2011/08/23 12:00

格達費垮台 利比亞情勢一片亂

綜合報導

  統治了利比亞整整四十二年的強人格達費,終於被推翻了,不過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情勢依舊混亂,除了格達費的部隊持續頑強抵抗,反抗軍這邊也傳出有不肖份子搶劫民宅。持續了半年的利比亞內戰終於打到尾聲,反抗軍從外圍攻進了首都的黎波里,然而格達費的部隊依舊頑強抵抗。

  相對精良的武器加上對領導人的忠心,黎波里的情勢一時間混沌不明,至於關鍵人物格達費在哪裡呢。外界揣測他可能已經逃往國外,或是逃回家鄉,不過最可能的還是他依舊藏身的黎波里某個安全的秘密地下碉堡中。

  原本被視為接班人的兒子賽義夫,一度落入反抗軍手裡,不過幾小時後他就順利脫逃,並且對媒體表示,格達費安然無恙。此外格達費的長子和足球國手兒子,也都被反抗軍逮捕,不過據信長子也已逃脫。對於塵埃即將落定的利比亞情勢,始終不願意與西方國家聯手的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已發表聲明,呼籲格達費停止頑抗。

  而鄰國埃及則宣布承認新成立的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合法政權,至於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宣示,格達費政權即將終結。只是行蹤不明的格達費,對北約國家還有利比亞新政府來說都有如芒刺在背,格達費沒有落網之前,誰也不敢宣布情勢完全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