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1:30

轟炸利比亞 美F-15失控墜機

綜合報導

  歐美聨軍接連轟炸利比亞,雖然,達成設制禁航區的任務。不過、美國有一架F-15戰機,卻墜毀在利比亞的東北部,還好機上兩名飛行員及時逃生。

  這架造價3千多萬美金的F-15,因墜機引發的大火燒的面目全非,只剩下飛機後半部,還勉強看的出來原來的樣子,前半部的駕駛艙則被燒幾乎成了灰燼,據了解當時這架F-15戰機上,有兩名飛行員,事故發生時,兩人立刻彈跳出機艙外,打開降落傘逃生,坐前座的飛行員,身上帶了衛星定位器和手槍。後來被當地村民救起,而坐後座的27歲飛行員,腳踝則受了輕傷,他馬上藏身到附近的農場中,被農場主人跟鄰居救起。

  美軍部隊前來搜救時,還開槍掃射,流戰還不幸打傷了這名農夫,但他卻沒有抱怨,還開心的拿著美軍飛行員遺留下來的頭盔對著鏡頭炫耀,美軍非洲司令部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這兩名名飛行員已經回到美軍隊伍中,等到勘驗失事現場之後,才能判定墜機原因,另外沒有跡象表示這架F-15戰機是被利比亞政府軍擊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