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8:58

可樂當水喝! 2週後牙齒黑又脆

綜合報導

  口腔衛生專家一再呼籲,碳酸飲料會腐蝕牙齒,最好少喝為妙。如果真的要喝的話,喝完半個小時之後,記得要刷牙。大陸電視台記者還做了一項實驗,把拔下來的牙齒浸泡在可樂裡面,結果兩個星期以後,不但整個牙齒都變黑了,而且還變得非常脆弱。

  把5顆牙齒分別放進裝著茶、咖啡、白開水、柳橙汁和可樂的紙杯裡,連續浸泡兩個星期之後,再拿出來看看。除了泡在白開水中的牙齒沒有變色之外,泡過茶和咖啡的牙齒,外表分別出現了綠色和黃色的色素沉澱,不過牙齒本身並沒有受到傷害。可是泡在柳橙汁裡面的牙齒,則變成明顯的橘子色,而泡在可樂裡的牙齒,甚至整顆變得烏漆嘛黑。

  青島醫院牙科主任呂健說,像這兩種情況下的牙齒,在我們口腔裡面,稍微一用力,或是咀嚼過程中受力的話,很快就會造成大面積的缺損。所以牙醫師建議,含糖或碳酸飲料,最好少喝為妙。

  不然就是喝完以後,等半個小時再刷牙,這是因為剛喝完碳酸飲料的時候,牙齒的琺瑯質受到酸性物質侵蝕,這時候刷牙,反而會加重對牙齒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