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8:58

比蟑螂還髒! "牙菌斑"險要命

林仙怡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刷牙的方式不正確,牙齒上的牙菌斑,可能比蟑螂還要髒,有研究實地測試,蟑螂腳上的細菌量,大約18萬個,不過一毫克的牙菌斑,細菌量卻有283萬個,足足比蟑螂腳多了15.7倍,牙菌斑如果沒有好好治療,還會釀成蜂窩性組織炎,有一位洪先生,就深受其害,差點丟了性命。

  牙菌斑啊,你在哪裡?在這裡,牙根特別白的這一塊,牙菌斑啊,也在這裡,牙齒上最白的地方,就是細菌的溫床,拿顯影劑來試試,特別粉紅色的地方,牙菌斑通通現形,牙菌斑怎麼來,只要你嘴巴一打開,一吃了東西,都會有細菌,有人說連噁心的蟑螂腳,都沒有這牙菌斑來的髒。是真的哦,嘴巴一張開,牙菌斑上面,葡萄球菌、鏈球菌,通通跟著來,你的嘴,和小強腳上的細菌,可是同一種,來測試看看,誰最髒。一毫克的牙菌斑,有283萬個細菌量,蟑螂腳呢,只有18萬個,恭喜牙菌斑,比蟑螂腳還要髒15.7倍,但是這位洪先生,可笑不出來,因為牙菌斑,差點害他丟了命。

  牙菌斑患者洪先生:「這一顆哦,喔,感染,對。」

  罪魁禍首就是這一顆爛牙,因為有了牙菌斑,變成蛀牙,結果細菌就從傷口跑進去,變成蜂窩性組織炎,讓他的臉腫得像豬頭,眼睛都被擠到快要看不見。牙菌斑患者洪先生:「真的是嚇到了,因為嚴重的話他會失明啊,致命都有可能。」真的嚇死了,如果你像他一樣,每天刷牙不用兩分鐘就解決,這黏人的牙菌斑,還是刷不掉,緊緊黏在牙齒上,最保險的方法,刷牙20分鐘,仔仔細細,連牙溝、牙齦,通通不要放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