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2:00

蛀牙變蜂窩性組織炎 男童險沒命

楊依嘉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一位七歲男童,因為愛吃甜食不刷牙,日前因為發高燒加上右臉頰腫大求診,醫生看了才知道,原來這位男童十幾顆牙齒都因為蛀牙壞掉,加上習慣不改,導致細菌持續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男童根本不知道,牙齒情況如果再糟糕下去,嚴重可是會威脅生命。

  看看七歲王小弟弟蛀牙蛀得有多糟,嘴巴張開,這一排象牙白的乳牙都已經被蛀得黑黑,右臉也腫得像肉包,人還不斷發高燒,醫生說這王小弟弟不知道,再拖下去可能就沒命,因為他牙齒受細菌感染,已經嚴重到變蜂窩性組織炎。

  看得到的牙齒已經爛到不算是牙齒,另外有八顆也只能用根管治療補救,王小弟正好碰到是換牙年紀,醫生說,不要小看乳牙蛀掉,因為會影響恆齒生長變形,這位男童不顧牙齒保健,愛吃甜食喝飲料不愛刷牙,結果年紀小小,牙齒總共20顆壞了13顆,所以要提醒家長,2歲到8歲的孩童就怕刷牙刷不乾淨,在刷牙時最好陪伴指導,還有每半年塗氟一次,才能保護小孩牙齒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