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06:00

受困利比亞 35名外籍記者獲釋

綜合報導

  在利比亞局勢的最新發展方面,過去五天的激烈戰鬥中,被效忠格達費的武裝份子,圍困在首都的黎波里高級飯店裡的35名外國媒體記者。經過國際紅十字會的積極奔走,終於在昨天全部平安獲釋。其中還包括中國大陸中央台的女記者,以及美國CNN和福斯電視台的記者,五天的磨難歷劫歸來恍如隔世。

  獲釋的35名外國媒體記者,露出燦爛的笑容,開心的來張大合照,慶祝五天的磨難終於結束。想起幾天來的不安,大家忍不住彼此互相擁抱,感謝老天終於平安脫險,這些外國記者為了採訪利比亞局勢,住進了的黎波里這家高級飯店。

  沒想到戰況越來越激烈,五天前效忠格達費的部隊,毫無預警的把他們軟禁在飯店裡,他們擔心會遭殺害累了就睡在走道,同時不斷以手機和外界保持聯繫報平安。美國CNN記者也繼續以連線報導,把飯店裡的狀況傳送出去,也受困在飯店裡的大陸中央台女記者,以鏡頭記錄缺水又快斷糧的恐懼。

  所幸在國際紅十字會的奔走下,格達費部隊終於同意放人,記者們被安排住進另一家飯店。五天的軟禁可沒嚇壞他們,他們決定堅守崗位要留下來,繼續採訪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