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1:30

被批暗槓愛心 紅十字會說清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針對日本震災到現在已經募得18億多,不過匯給日本的卻只有4億多元,引發爭議,有立委質疑根本就是因為沒有任何法令規定可以規範紅十字會,才會引起黑箱作業問題,不過紅十字會表示,是因為日本表示需要3千萬美金,由於美國已經匯出1000萬美金,因此紅十字會才匯出不足的1500萬美金、約四億台幣。

  各界愛心捐款給紅十字會一共18億元要幫助日本災民善款,哪去了?怎麼會只匯給日本4億元,委員會特別召開專案會議,要紅十字會說清楚講明白,搞了半天原來是日本紅十字會開口只需要3千萬美金,所以18億善款,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只撥出去4億元。

  暗槓善款,傳出還要扣1%行政費給紅十字會,紅十字會現在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由於紅十字會並不像其他慈善團體,受到公益勸募法規範,事前募款跟事後募款金額怎麼運用都無法可管,現在立委諸公們希望儘速修法,讓民眾捐錢才能捐的心甘情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