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2:00

哆啦A夢專屬! 巴士.電車都是他

綜合報導

  這個門就是哆啦A夢的任意門,可以帶你到任何地方,華視新聞推出一系列哆啦A夢的相關報導。昨天帶您看過全世界第一間「哆啦A夢博物館」,今天繼續來看,去參觀這個博物館,不管是搭巴士還是電車,都是哆啦A夢主題打造的非常可愛。

  哆啦A夢接駁巴士公開亮相,原來川崎市特別改裝四輛公車,成為哆啦A夢接駁巴士,不但車體外殼全是哆啦A夢的卡通,連車牌號碼都選定2112,也就是哆啦A夢被設定的出生年份。乘客只要一上車,就看到屬於哆啦A夢的藍色座椅,還有哆啦A夢圖案的手把拉環。

  連下車警示鈴都是獨一無二的哆啦A夢,就是要伴隨大家前往哆啦A夢博物館,不但搭巴士有哆啦A夢、搭電車也有。整輛列車外殼全部是哆啦A夢漫畫人物,車廂內部張貼許多哆啦A夢的海報,連扶手上面也看到可愛的哆啦A夢。

  同時車門玻璃上張貼的警告標語,都有哆啦A夢提醒大家上下車要小心,最讓粉絲興奮的是,只要來到東京新宿車站,搭乘小田急線的電車,就有哆啦A夢一路相隨。神通廣大的哆啦A夢不但在地上趴趴走,還可以飛上天呢,為了配合哆啦A夢電影上映三十週年紀念,日本一家航空公司推出哆啦A夢客機。

  機身外殼佈滿十五公尺長,3.5公尺寬的哆啦A夢漫畫,而且小朋友搭機,就可以在機艙內觀賞哆啦A夢卡通。因此這架客機一推出,吸引許多小朋友的興趣,希望跟哆啦A夢一起翱翔天際,完成探險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