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9:00

百年最強颶風 "艾琳"直撲美東

綜合報導

  不只台灣面臨強颱的威脅,在美國也有一個颶風「艾琳」正朝著美國東岸直撲而來。氣象專家預測,這可能是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颶風,包括華府、紐約、和波士頓,可能都在「艾琳」的暴風圈內。

  颶風「艾琳」還沒有登陸美國,就已經在東部的海岸掀起了滔天巨浪。在北卡羅來納州的這個碼頭上,突然一個大浪打上來,當場將八名觀光客給捲下海,幸好他們隨後就被救了上來,除了一人受傷之外,其他人都只是受到驚嚇而已,並沒有生命危險。

  颶風「艾琳」裙邊掃過巴哈馬群島之後,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直徑超過1100公里的超級大怪獸,以每小時240公里的速度,對著美國東岸直撲而來。有四分之一的國土,包括華府、紐約和波士頓等大都會以及好幾千萬的人口,都在「艾琳」的威脅範圍內。

  氣象專家預測,這場颶風將是美東半個世紀以來,所遭遇威力最強大的颶風,尤其是紐約,已經有一百多年沒有發生過淹水,但市政府現在卻擔心,曼哈頓南部的低窪地區,包括911事件的世貿中心遺址,可能都會因為海水倒灌,而浸泡在兩層樓高的積水中。

  至於四通八達的地鐵系統也可能都要泡湯。紐約市長彭博已經下令全城進入防災戒備,住在低窪地區的25萬居民,都已經被強制撤離,地鐵系統也暫時關閉。紐約市長彭博期望最好的狀況,做最壞的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