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8:58

人民幣偽鈔 騙過驗鈔機

綜合報導

  大陸部分地區出現了新版的人民幣偽鈔,浙江寧波的一家服裝店,最近收到了12張百元人民幣的鈔票,店家用驗鈔機重複檢查了好幾次,機器都沒有反應。可是拿到銀行,用新型的驗鈔機再覆驗一次卻過不了關。原來這些都是新版的偽鈔,可以騙過舊型的驗鈔機,消息傳開後,附近店家人人自危。

  監視錄影畫面顯示,一對男女趕在服裝店打烊之前,進來買了一堆衣服,然後用12張百元人民幣鈔票結帳。店員用驗鈔機重複檢查了幾次都沒有問題,所以就收下了鈔票。可是隔天一早,把這些鈔票再拿出來一看卻越看越奇怪。

  因為晚上看不清楚,白天看顏色有點深,驗鈔機一打,不叫還是不叫,感覺有點假。但是它又不叫,不知道怎麼回事,老闆把這些可疑的鈔票,拿到銀行再檢查一次,

  原來這些都是最新版的人民幣偽鈔,已經可以騙過舊型的驗鈔機,必須要最新款的機器才能夠分辨得出來。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所查獲的新版偽鈔,編號全部都是英文字母KJ開頭,大陸警方已經開始全面調查偽鈔來源,並且提醒民眾和商店多加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