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成就獎 馬友友獲殊榮

綜合報導

  今年二月才獲頒美國「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的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最近又獲得華府「甘迺迪中心榮譽獎」(Kennedy Center Honors),相當終身成就獎的殊榮。55歲的馬友友得知獲獎後,相當謙虛的表示,自已還年輕,不應該獲得這樣一個表揚終身成就的獎項。

  馬友友以演奏古典樂聞名,4歲開始學琴,7歲就在一場募款活動上,於時任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和前總統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面前演奏。

  「甘迺迪中心榮譽獎」,主要在表彰對美國具有卓越藝術貢獻的人士。每年的得主都由歷年得主和甘迺迪中心國家藝術家委員會推薦後評選。今年的得主還包括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Mary Streep)等四人,而頒獎典禮將在12月4號舉行,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也將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