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12:00

大陸央視第3代主播 擺脫"國字臉"!

綜合報導

  電視新聞主播不但要有專業的新聞分析能力和播報技巧之外,長相也很重要,帶您看看,大陸中央電視台挑選主播,就要符合標準臉型;之前第一代,臉型比較圓,第二代,變成國字臉,看起來比較嚴肅,但現在第三代的新主播,下巴卻變尖了,看起來比較活潑。

  中央電視台黃金時段的全國《新聞聯播》,開播已經33年,是大陸歷史最久,影響力最大的電視節目,更是中南海領導班子們每天必看的新聞報導,因此對於主播的人選特別嚴格,能夠當上《新聞聯播》的主播,除了要口條清晰,字正腔圓以外,長相也很重要。

  過去卅多年來,《新聞聯播》已經換了不下十幾位主播,但是每位主播,不論男女,五官臉型都得符合「三庭五眼加三高」的黃金比例,所謂的「三庭」,是指從髮際線到眉間的天庭、眉間到鼻翼下緣的中庭和鼻翼下緣到下巴的下庭,這三個部分恰好都各占臉部長度的三分之一。

  而「五眼」則是:額頭間的寬度,正好等於五個眼睛的長度,另外,還得兼具額頭高、鼻尖高、唇珠高的「三高」原則;不過,中央電視台剛剛公佈的下一代《新聞聯播》主播,郎永淳和歐陽夏丹,卻擺脫了「國字臉」的潛規則,因為這兩人的臉部輪廓線條,尤其是尖尖的下巴,明顯比前輩們更加溫柔有親和力,看來,《新聞聯播》也開始要拉近和觀眾的距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