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越來越少 國慶氣氛越來越淡

 / 台北市

  現在的國慶日氣氛越來越不一樣了。以前國慶日,家家戶戶都要掛國旗,大街小巷旗海飄揚;現在節慶氣氛越來越淡,但還是有民眾堅持在國家生日這一天,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中華民國每年生日都辦派對,每年來祝壽的吉祥話都變來變去。二十年前,許下的生日願望都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都還沒實現,今年又換了台灣加入聯合國。

  二十年前送上的生日禮物,不是大蛋糕,而是大國旗;請來的貴賓超級重量級,孫中山來了!蔣中正也來了!僑胞也站起來了!帽子脫下來,眼淚也掉下來。連原住民跳舞,手沒空也要拿國旗,現在原住民跳舞,拿什麼沒人管你。

  二十年前,為了幫中華民國過生日,學生下課就跑總統府練跳舞,阿兵哥沒事就要踢正步,如果你問他們苦不苦,他們會很正經的回答「中國一定強」。

  更強的還有這裡。過去打開電視,歡迎收看國慶日晚間新聞;取其雙十國慶,找來二十位主播排排坐;採訪國慶新聞的記者不用煩惱穿甚麼,你瞧瞧,通通做制服,大家都穿同一套。

  二十年前,中華民國過個生日,人緣有多好?家家戶戶插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真的很紅!但現在大街小巷,找不到萬綠叢中一點紅,終於找到這位八十多歲的老先生,一大早起床,國旗先插再說。王老先生還在想當年,誰還插國旗?一年不如一年,青天白日滿地紅,現在幾度夕陽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