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2:00

最後鬥牛賽!加泰隆尼亞吹熄燈號

綜合報導

  鬥牛比賽在西班牙和拉丁美洲地區歷史悠久,不過太殘忍,飽受動保團體的抨擊,因此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地區,決定要禁止鬥牛比賽了,在昨天舉行了最後一場鬥牛,吸引大批民眾來看比賽。

  巴塞隆納鬥牛場內座無虛席,兩萬多名觀眾為的就是親眼目睹當地的最後一場鬥牛賽,加泰隆尼亞議會去年7月通過禁止鬥牛的法令,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不過9月25號的鬥牛賽是今年的最後一場比賽,也象徵著加泰隆尼亞地區鬥牛歷史的結束,所以吸引了大批的鬥牛迷買票進場。

  而另外一方面,各路動物保護團體的人馬也早就在鬥牛場外面擺開陣勢,結果場內的鬥牛還沒結束,場外的鬥毆就已經開打,雙方互相推擠拉扯,不論是踩著高跟鞋的小姐,還是穿著西裝的老先生,全部都捲入這場混戰之中。

  最後還得勞動警方,把滋事份子架開,才逐漸控制住場面,看來鬥牛的爭議,並沒有隨著加泰隆尼亞的禁止鬥牛而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