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2:00

暑假要縮水? 法國中學生暴動

綜合報導

  學生都很在乎放假的問題,可是法國的中學生,竟然只因為謠傳政府有意把暑假縮短一個月,就透過臉書和黑莓機簡訊串連,罷課走上街頭示威,結果和鎮暴警察發生嚴重衝突。

  原本應該在學校裡上課的高中生,現在卻聚集在街頭,對著警察投擲石頭、磚塊,甚至是汽油彈,這不是北非阿拉伯之春的寫照,而是法國巴黎郊區的場景,而這群學生並不是為了爭取民主自由,只是因為聽說,沒錯,只是聽說法國政府打算把暑假縮短一個月,就不分青紅皂白先造反再說。

  示威抗議27號從法國北部開始發動,學生透過網路和手機串連,迅速蔓延到首都巴黎郊區,法國警方對這些十幾歲的孩子也毫不手軟,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用催淚瓦斯和警棍驅散示威群眾,並且逮捕了好幾十名帶頭鬧事的學生。

  法國政府已經鄭重否認縮減暑假的傳聞,但是這場莫名其妙的暴動,還是造成了不小的財產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