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2:00

大陸十一長假 扒手四處流竄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已經展開,而在大家忙於出門旅行或返家休假的時候,各機場車站的竊盜案也隨之增加,今天就帶您來看看,宵小竊取財物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

  畫面上這名穿著短袖紅色上衣,頭戴棒球帽的男子,從容不迫的拿起行李離開旅客候車區,不過這個行李可不是他的,因而這段再尋常也不過的畫面其實是完整的歹徒竊盜過程。

  從各地車站或機場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出,旅客最常被偷竊的時刻,就是打盹兒的時候,像這起深夜竊盜案,就是旅客體力不支,在椅子上打瞌睡的時候發生的,不但被害人根本渾然不覺,旁邊連個清醒的目擊者都沒有。

 此外就是旅客太大意,像這名正在寄存大件行李的男性,隨手把皮夾放進右邊的後褲口袋,這個全天下男人都經常做的動作,立刻給了宵小可趁之機,輕手輕腳的小偷,伸手一抽就把皮夾拿走了。

  而另外就是旅客把行李滿地亂放,即使人就在旁邊,技術高超的小偷一樣偷得走,竊盜案多如牛毛,能夠被破獲的卻沒有幾件,想要有個愉快的長假,不管您是在大陸台灣還是海外,都得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