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8:58

"黑道也是人" 山口組向警嗆聲!

俞姵箖 報導

  日本東京警方這個月起正式跟黑道宣戰,引起日本最大黑道組織山口組不滿,領導人甚至透過平面媒體公開跟警方嗆聲,強調黑道也是人。如果警方逼山口組解散,到時候四萬名成員流落街頭,將嚴重威脅日本社會治安。

  畫面上這位頭戴紳士帽、臉上戴著墨鏡的男子,就是日本黑道組織山口組的領導人篠田建市,他因為違反槍械管制條例入獄服刑六年,直到今年四月才出獄。當天在大批手下的戒護下返回神戶,盛大的陣仗,不難想像他在黑道的份量。

  六十九歲的篠田領導山口組旗下四萬名成員,但最近碰上日本警方大執法,一片風聲鶴唳,逼得這位黑道老大利用產經新聞專訪的機會,公開跟警方嗆聲。篠田強調,如果警方逼得山口組解散,屆時四萬人流落街頭,將形成日本社會治安的一大隱憂。

  山口組成立數十年來,已經進化到企業化組織,觸角還深入演藝圈、政治圈。傳聞前首相田中角榮、中曾根康弘都跟山口組關係密切,因此日本警方這回能否真的除暴安良,外界還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