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8:58

北市掃黑 前四海幫主落網

張乃峻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掃蕩黑幫,主嫌就是四海幫前幫主蔡冠倫。警方調查,蔡冠倫涉嫌幕後操控多起恐嚇取財和暴力討債,從民國73年起,已經多次被警方列為治平掃黑對象,而這次外界以為他已經淡出江湖,沒想到還在幕後操縱四海幫,一舉被警方帶回警局。

  被警方押出來,還能面帶微笑,他叫蔡冠倫,是四海幫前幫主,從民國七十年代開始,因為犯下多起案件。已經面對過好多次鏡頭,而這一次,在七十歲生日這天被抓,是因為涉嫌教唆四海幫幫眾,暴力討債強佔法拍屋,還有恐嚇取財,號稱一代梟雄在生日落網,他不斷抱怨。蔡冠倫在道上輩分相當高,這是民國79年,在台北市建國北路遭警方臨檢,在保鑣身上查獲2把手槍,子彈50發,又被逮捕。83年警方實施治平專案,成為第一波掃蕩目標,他被警方用直升機,直接將他押到綠島,穿著藍褲白上衣,被獄警帶出來時,還不斷用手遮著臉,服刑完4年後,88年被台北地院,依檢肅流氓條例,屢次傳喚不到被通緝,最後警方跟蹤埋伏好幾個月才逮到人,接下來他面對鏡頭很大方,不在閃躲。

  這些年來蔡冠倫,不斷放出風聲要金盆洗手,甚至兩度參選立委。不過警方蒐證發現,蔡冠倫現在仍然,是四海幫重要角色,一聲令下四海幫幫眾,全部穿著整齊黑色西裝,參加到上大哥公祭。而這次在被抓,是因為有被害民眾,被他逼的走投無路,向警方報案,警方才又再一次將他逮補,誓言這次要瓦解他的勢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