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12:00

iPhone4S才發表 賈伯斯56歲病逝

綜合報導

  趕快來關心蘋果電腦的創辦人賈伯斯,對抗胰臟癌好幾年,不過在今天病逝,享年56歲。其實在前一天,蘋果電腦才剛剛發表了最新產品IPHONE4S,沒想到,賈伯斯就走了﹑這個消息,震驚全球,先帶您來看看他的發明跟創意,確實改變了人類的生活。

  在矽谷叱吒風雲的賈伯斯,是一位天才發明家兼指標性人物。1984年,世界第一台強調使用者親善的蘋果個人電腦麥金塔問世,也讓賈伯斯25歲就躋身百萬富翁之列。之後一度被逼離開蘋果電腦的他,又創辦了另一家公司,也就是皮克斯動畫的前身。

  1997年,賈伯斯回鍋蘋果擔任執行長,陸續推出了全新造型的各式產品,其中2001年問世的IPOD,徹底終結了當年人手一隻的隨身聽。接下來ITUNE跟著誕生。接著經過幾年的醞釀,賈伯斯在2007年再度以智慧型手機始祖IPHONE震驚世界。

  賈伯斯的名號此時已然和蘋果電腦劃上等號,因此當他在2008年傳出罹癌消息時,蘋果的股價從雲端重重跌落。不過他沒有立刻被擊倒,接受治療後重回舞台,並在2010年推出劃時代的平板電腦。

  特別的是,賈伯斯不只注意產品功能強大,還堅持外觀必須賞心悅目,讓使用者愛不釋手。可惜個性堅強並不足以擊敗癌症病魔,他在今年八月份,正式辭去蘋果執行長的工作。憑著膽識和遠見,賈伯斯不斷改變人與科技互動的方式,而事業上的成功,反而讓私下的賈伯斯走向謙遜的道路,他依舊保持豁達的精神,看待尚未走完的人生旅程。

  賈伯斯在美國時間十月五號病逝,蘋果電腦在官方網頁上,刊出的哀悼文是這麼說的。蘋果電腦今天失去了一位充滿創造力和遠見的天才,這個世界也失去了一位偉大的人物。幸運認識並與史提夫合作過的我們,痛失親愛的友人兼啟發心靈的導師。史提夫留下的這間公司,除了他沒有人能創建的出來,他的精神將永遠是蘋果電腦的根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