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12:00

無聲殺手... 胰臟癌存活率近零!

綜合報導

  賈伯斯在八年前,罹患胰臟癌,不過他一邊抗癌還一邊工作,這種癌症其實非常難診斷,而且存活率幾乎是零。包括著名的男高音帕華洛帝、台灣歌王洪一峰、歌手黃大城等人都是被胰臟癌奪走了寶貴的生命。

  一言說出就要放忘記,舊情綿綿卡想也是你,從寶島歌王到黃大城,還有音樂大師梁宏志,就連天縱英才年紀輕輕就改變了全世界的賈伯斯,到頭來也敵不過胰臟癌的煎熬,變得如此清瘦憔悴。連招牌套頭衫的領口都鬆垮垮的,胰臟癌最難搞的是,還沒有確切的篩檢法。

  留下最後演講的蘭迪鮑許教授,說到他的罹患胰臟癌的初期症狀,開始有點累有點虛弱有腫脹感。然後下腹部會出現黃斑,至於其他典型的症狀,還包括了沒有食慾、腹部疼痛,後期還會併發糖尿病。

  撐了十個月,沒有病友能熬這麼久,要是能撐過這一回合,就能夠一直撐下去。但胰臟癌就是這麼惡毒,有多達百分之97的胰臟癌患者,都無法及早診斷,等到確認的時候,根本就無從治療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