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18:58

賈伯斯發明滑鼠 一指神功不是夢

綜合報導

  賈伯斯的發明,連帶讓郭台銘的鴻海企業壯大,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賈伯斯曾經把不好用的滑鼠,變得好用,這就反應了賈伯斯的無釦哲學,從他的任何產品就可以看得出來,都只需要用一根手指就能使用,輕鬆簡單的想法,也改變了全世界。

  大家都知道賈伯斯種蘋果,大家不知道賈伯斯還喜歡養老鼠,養出這一隻不是人人喊打,人人天天都要摸,牠叫做滑鼠。當初是IBM的設計,但是他們不在意,當然也沒注意到賈伯斯眼睛這麼尖,一眼看中了,發明了第一代滑鼠,叫做LISA。

  用的是自己私生女的名字,但麗莎天殺的不太好用,再推第二代滑鼠,叫做麥金塔,果然賣到堆起來好幾個塔,因為他永遠要走在世界的最前面,他出門沒時間挑衣服,永遠一件黑色毛衣套著,一件牛仔褲穿著,就出去了。衣服上頭沒有鈕釦,因為他就是要讓大家,少用幾個手指頭。

  以前敲個電腦,一定要兩手聯彈,現在,只需要你的食指長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手一碰到觸控螢幕,腦袋想的是寶貝兒子!口袋裡裝的卻是賈伯斯,這張賈伯斯名片,是郭董千拜託萬拜託,上面的簽名是郭董求爺爺告奶奶,賈伯斯,才開始動筆寫字。

  只有賈伯斯讓郭台銘低頭,因為賈伯斯,才能讓拿到蘋果訂單的鴻海,像郭董剛染的頭髮一樣紅。這是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賈伯斯,本來要大家上雲端,那雲端,他先走了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