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地政所 投保滑鼠無法理賠

劉世怡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一般人都聽過運動選手會為手臂保險,女明星為胸部保險,但台北縣新店地政事務所,辦公室隨處可見,打字用的鍵盤、光學滑鼠或隨插隨用的隨身碟,這些每個單價幾百元的電腦周邊設備全都有投保,只要壞掉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理賠,但從來沒有理賠過,因為被投保的滑鼠等設備,價值只有幾百元,全都不到理賠一萬元的標準。

  原來當初投保時沒搞清楚,保了至少十年,現在才發現不合理,要保書上白紙黑字寫著,自負額一萬元,保險公司根本沒有機會理賠,算算每年新店地政事務所的損失,這批電腦周邊設備價值100多元,每年保費514元,等於保險公司每年都有514元入袋,保了十年雖然只花了公帑五千多元,但怎麼會有這樣離譜的行政疏失,令人驚訝。

  現在只好亡羊補牢,不再自欺欺人,進行退保,但誇張的是,原來為滑鼠投保的公家單位,不只有新店地政事務所,還有樹林地政事務所也犯了同樣的錯,不但成為笑話,也造成社會觀感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