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12:00

英勇賽車手! 不顧勝負先救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賽車場上經常發生意外,不過這個畫面令人感動。這是在美國的一場比賽,有個選手車子失控起火燃燒,他還困在車子裡面非常危急,這時另一個賽車手休斯看到了,他選擇放棄比賽,衝過來救人,在車子爆炸之前,把人救了出來。

  車隊過彎,黃車失控引發連鎖效應,一輛賽車爆炸起火,現場尖叫四起,藍色車裡有動靜,駕駛試圖向前開,但兩輛車卡在一塊,動彈不得,妨礙後車駕駛的救援行動,火勢越燒越旺,救援人員似乎無計可施。這時衝上來戴黃色安全帽的賽車手休斯加入救援。

  他死命的出力,想把綁在安全帶上的賽車手救下來,無奈車子翻車,重力的關係卡住安全帶,油料外洩,火勢一波比一波大,逼得救援人員往後退,但休斯絲毫畏懼,跪姿換成了站姿,使勁地扯開安全帶,鏡頭上出現了一頂白色安全帽,受困駕駛被休斯拖出來了。

  現場響起一片歡呼和掌聲,人救出來了,用力過猛的休斯這時反而腿軟整個人跪坐地上。醫護人員檢查兩名賽車手的狀況,還好受困駕駛只有臉部輕微燒傷並無大礙。現場對休斯的英勇行動報以熱烈掌聲。值得一提的是休斯這次參賽原本是來衛冕冠軍的,但關鍵時刻他選擇放棄比賽冒死救人,令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