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18:58

小六童有練過... 剝蚵仔快狠準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一想到嘉義東石鄉就會讓人想到鮮甜的蚵仔,東石鄉漁會今年中秋就舉辦了剝蚵仔大賽,參賽選手中,一名小六學童,剝蚵仔速度竟然比大人還要快,原來他從幼稚園就學會剝蚵仔了。

  哨聲一起,參賽的小姐太太媽媽們拿著工具低著頭拼命剝蚵仔,一個個手法都熟練的很,不過有人可能太緊張了,剝蚵仔的手一直皮皮挫。大人比完換小孩來比,女孩男孩姿勢幾乎一個樣,看看第一排的這位小妹妹,小小的手戴著手套,拿著尖尖的工具插進蚵殼裡,用力一撬再轉一個圈,蚵仔肉就滑了下來,以為這樣的速度很快嗎,來看看這位小弟,只是很可惜剝得快卻沒剝得漂亮,被扣了分數沒拿第一,只是他剝蚵仔真的快到沒話說。

  嘉義東石鄉漁會在今年的中秋節,舉辦了這場剝蚵仔比賽,就是要給大家一個不同的假期。現場還煎了一個全台最大的蚵仔煎,讓不少人嚐鮮,嘉義東石今年的中秋真的有吃有玩,真的很特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