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18:58

進行阿帕契訓練 哈利明年回戰場

彭尚興 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五個月前取得直昇機飛行員資格後,目前正在美國接受阿帕契直昇機的武器訓練,準備明年年初,重回阿富汗戰場。

  一架漆著英國陸軍標誌的阿帕契攻擊直昇機,結束訓練後,降落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基地。座艙罩一打開,前座的飛行員竟然是英國的哈利王子。他正在接受戰鬥飛行訓練。原本在裝甲部隊服役的哈利王子,兩年前追隨哥哥威廉的腳步,開始接受直昇機駕駛訓練。

  兩兄弟還曾經一度是飛行學校的學長和學弟,讓人不免好奇,究竟是誰的飛行技術比較高明?

  今年五月,哈利王子終於完成了基本飛行訓練,由他父親查爾斯王子親自頒授飛行胸章。而當時哈利的目標,就是接受進一步的訓練,成為最頂尖的阿帕契飛行員。比哈利早一年從飛行學校畢業的威廉,目前在皇家空軍的搜救中隊服役。

  今年他訪問加拿大的時候,還公開秀了一手在水面降落直昇機的拿手絕技,威廉和哈利的父親,查爾斯王子,則同時擁有直昇機和噴射機的飛行資格。而他們的叔叔,安德魯王子,30年前還參加了福克蘭戰爭,執行反潛和搜救任務。哈利王子目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接受武器和沙漠作戰訓練,預備明年重返阿富汗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