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2:00

迎娶平民姑娘 不丹國王告別單身

綜合報導

  有人在今天告別單身了,這位是不丹的國王旺楚克,他今年31歲,迎娶一個21歲的平民姑娘,這場婚禮簡單隆重,也讓不丹的民眾非常開心。不丹全國喜氣洋洋,因為國王結婚了。

  現年31歲的不丹國王旺楚克,迎娶小他10歲的美嬌娘潔桑,這場皇室婚禮採取傳統儀式,雖然沒有奢華的排場,但場面隆重盛大,備受矚目。有喜馬拉雅白馬王子之稱的旺楚克],以親民的作風,廣受老百姓愛戴,迎娶平民女性為妻,也受到民眾給予的祝福。

  根據報導,這位不丹新皇后潔桑出身平民家庭,但母親是[旺楚克]祖父輩的乾女兒。早在十四年前,也就是旺楚克十七歲的時候,在一場家庭聚餐,就認識當時年僅七歲的潔桑,當時旺楚克就表示,等到潔桑長大,如果男未娶,女未嫁,就要把她娶回家,早早註定這段好姻緣。

  而且這對新人不但先後就讀同一所中學,到美國跟英國留學深造的經歷也一樣,加上是王室迎娶平民女子的俊男美女組合,國際社會也把這場婚禮拿來跟英國威廉跟凱特的大婚媲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