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2:00

環保低碳婚禮 送你10萬禮金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民國一百年好多人結婚,不過現在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把腦筋動到了婚禮上,鼓勵新人儘量在戶外辦婚禮,婚宴少用肉類海鮮多吃素食,只要舉辦低碳婚禮的新人,最高可以拿到十萬元的環保禮金。

  迎娶就是要這種黑頭車,至少要雙B,最好是有台MASERATI,不過環保署推節能減碳,要你省油省電辦婚禮有沒有,這樣都用不到油腳踏車來當禮車。其他還有什麼減碳方式,婚宴上這種澎湃的魚翅、海參、肉排通通不行請改吃素,喜帖要用這種電子檔的,用E-MAIL收就可以。

  婚禮場地請選在戶外,可以不用開冷氣,小禮物用這種鍍金蘋果就太奢侈,那婚禮的重頭戲新娘子呢,新娘禮服婚宴吃下來至少要換三套,節能減碳請你從頭到尾穿一套。環保署說只要配合節能減碳的新人,辦碳足跡婚禮十一月開始,可以拿到環保禮金,最多可以拿到十萬塊。

  不過一生一次的婚禮,這麼做新人願意嗎,不如從小地方做起,新娘拜別父母別哭囉,別說人家不孝人家是衛生紙少用幾張做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