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8:58

不丹國王大婚! 迎娶平民美嬌娘

綜合報導

  喜馬拉雅山簏的小國不丹,今天舉國歡騰,31歲的國王旺楚克,迎娶21歲的平民姑娘潔桑,在舊都普那卡的佛寺舉行了簡單隆重的婚禮。

  不丹的王室婚禮,完全依照傳統的佛教儀式進行,場面隆重盛大。穿著金色禮服的國王旺楚克,把后冠戴在新娘潔桑的頭上,還用雙手扶起了新娘的臉蛋。旺楚克的臉上堆滿了笑容,顯得非常高興,才21歲的新娘子潔桑,前一天還只是個普通的大學生,現在已經成為不丹王國的王后。坐在王后寶座上,潔桑緊張得不敢抬起頭,只能偷偷的轉過臉,去看高高在上的丈夫。

  潔桑雖然出身平民家庭,但母親和不丹王室關係密切,十四年前,當時年僅17歲的旺楚克,在一場家庭宴會上,認識了小他10歲的潔桑,一見鍾情,並且承諾等到潔桑長大以後,如果男未娶、女未嫁,就要把她娶回家,現在果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有喜馬拉雅白馬王子之稱的旺楚克,曾經留學美國,作風親民,深受老百姓愛戴。這對國王與平民女子的婚姻,也因此格外受到國際社會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