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18:58

古都變水都! 泰國59省泡在水中

綜合報導

  提醒您,如果最近打算去泰國旅遊,要注意了,泰國目前正在淹大水,尤其是著名的古都艾尤塔雅、幾乎整個泡在水裡。而且有59個省份都淹水,這樣的災情,讓新總理盈拉非常頭大。

  從空中俯瞰,泰國古都艾尤塔雅一向有水都之稱,這下可真是水到不行了。鏡頭拉回地平線,底盤高的車子還能強行涉水,底盤低的免不了拋錨泡水。進到市區真像是水上人家。屋子的地基已經夠高了,但20年來罕見的降雨量逼得民眾忙著堆沙包、護家產;出門得涉水而過。

  個子矮的狗狗或是小小朋友,就得放在船上放在游泳圈裏、或是穿著救生衣揹在阿嬤的背上。房子大這時反而成了累贅,必須搬空一樓的家當,沒搬走的只好災後報廢了。價值較高的車子早一步撤到高地避難。

  單是艾尤塔雅一個地方就撤離了數千人,而整個泰國將近59個省份在淹水,處處都在求救,成為新總理盈拉上任來面臨最大的危機。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如果最近打算去泰國,行前最好三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