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8:58

被奈格掃到! 半個宜蘭"滅頂"

張政慧 報導  / 桃園市

  真的沒想到颱風沒來,共伴豪雨卻造成災情,光是宜蘭12鄉鎮就有6個鄉鎮受災,土石衝進民宅,羅東市區淹水就連冬山鄉美麗民宿也遭殃。先來看到宜蘭大同鄉,兩天累積雨量1243毫米全台之冠,大水造成土石鬆動。包含台七線北橫路段,台七甲線往宜蘭大同鄉路段封閉,更有土石淹進三戶民宅,還好消防隊提早撤離居民,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滾滾黃泥水,流的相當洶湧還夾帶著土石,光用看的就令人心驚,不過仔細瞧,這不是河道而是檳榔田。上午十一點多,大水來的突然一瞬間淹沒宜蘭大同,民眾用手機拍下土石淹沒家園,最恐怖的那一刻,大水不留情,讓民眾拿手機的手都在顫抖。

  就連四周民宅也都被土石入侵,等到下午水退了,原本的路全都被泥巴覆蓋,家門外樹被吹倒,門外泥土和石頭積的好高,想起水衝進來的那一刻還是很害怕。只是怎麼會這麼可怕?因為光是這兩天,在宜蘭大同就降下了1243毫米的雨量是超大豪雨等級。

  台七甲線通往樂水部落,積水淹沒道路,水淹到看不見路,但更可怕的是,大雨讓土石鬆軟,地基嚴重塌陷。雖然已經派出怪手搶通,不過擔心造成意外,台七甲線往宜蘭大同鄉路段都緊急封閉,也提醒用路人,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