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2:00

浙江追稅逼民反 萬人暴動7傷亡

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有一個以生產童裝聞名的織里鎮,發生大規模的群眾暴動。起因是有一家商店負責人和稅務官員發生糾紛,於是率眾包圍鎮公所,結果引發上萬人暴動,至少造成七人傷亡。

  一群憤怒的群眾,包圍住一輛已經被砸得稀爛的警用大巴士,還不斷的搖晃車身,企圖要把車子推翻。巴士翻不倒,有人還不死心,丟了一個火團到車子裡頭,不過從這段民眾用手機拍攝的影片中,並沒有看到火勢延燒起來。

  這裡是浙江湖州生產童裝的輕工業城「織里鎮」,一家童裝店的老闆,疑似因為付不出稅款,而遭到稅務人員的毆打,結果引發群情激憤,好幾千人包圍住鎮公所,要求當局給個說法,結果和警方發生衝突,市區交通因此癱瘓。

  入夜以後,暴動開始擴大,抗爭過程中,一輛轎車試圖閃避,卻不慎撞傷了好幾位民眾,群眾情緒失控,開始砸毀路邊的車輛,有的車子還被翻得四輪朝天。警方從湖州市調派了好近千名武警和鎮暴警察趕來支援,展開強制驅離,一直到凌晨才逐漸控制住場面。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銀行近年來緊縮銀根,造成許多中小企業面臨融資危機,甚至倒閉,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這個月初還曾經特地到浙江視察,指示要減輕中小企業的稅負和幫助企業主解決融資問題,不料,當地還是爆出這起業主繳不起稅款引發的暴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