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派遣公司吃人! "被剝皮"勞工怒吼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抗議場面,高市環保局計畫將道路清掃人力,以勞務採購方式委外辦理,引發百名勞工抗議,因為這樣一來,等於勞工的薪水,還要被派遣公司抽一筆費用,勞工團體抨擊,市府帶頭做出不良示範,沒有體諒最底層勞工的辛苦。

  現場上百位勞工高舉白布條,要抗議的是環保局把道路清潔工,以勞務採購外包,讓他們覺得市府有剝削勞工的感覺,眼看市府關鐵欄杆不讓他們進去,激動的勞工爬上市府外側鐵欄杆上高聲吶喊,質疑一向挺勞工的市府怎麼這樣。

  為什麼高雄勞工這麼氣憤,原來環保局的清潔人員,月薪是三萬以上工作穩定,但是改成派遣人力後,薪水還要再被抽一成,清潔人員薪水實際降成一萬九,工作九個月後就掰掰,一點保障也沒有。

  大高雄勞工總會說,高雄失業率全國第一,現在連市府的公共服務,都還要用短期派遣人力,不是讓勞工們更沒保障嗎?高雄市府回應,增加的人力主要清掃原高雄縣道路,因為區域廣闊,所需人力難以估算才委外辦理,也一定會保障勞工們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