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2:00

歐盟出手! 希臘債務危機解除

綜合報導

  希臘的債信危機終於有救了,歐盟各國領袖達成協議,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持有希臘債券的歐洲銀行,減計5成債務,讓歐債危機暫時解除,不過法國總統薩柯吉也說,在2001年批准希臘進入歐元區,根本就是錯的。

  希臘有救了,歐盟各國領袖27號在峰會中同意出手援助,希臘將獲得超過五兆五千億新台幣的第二輪援助款項,峰會協議同時也要求銀行業,將持有的希臘債券減記50%。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在峰會後,向銀行業強硬表示,這是歐元區領袖最後一次也是唯一的一種提案,代表民營銀行和保險公司的國際金融協會才終於點頭願意減記,希望藉此解決持續超過兩年的歐債危機。

  面對已經第二次出手相救的希臘,法國總統薩柯吉接受媒體訪問時就坦言,2001年時根本不應該讓希臘加入歐元區的。儘管歐元區領袖略有微詞,歐美股市倒是因為希臘有救而再次勁揚,道瓊指數上升2.86%,法蘭克福和巴黎股市,更分別飆升五和六個百分點。

  對於歐元國家的援助,希臘國內民眾反而抱持著懷疑態度,面對歐盟經濟火車頭德國,曾被納粹佔領的希臘更是愛恨交織,媒體上甚至出現梅克爾穿著納粹服裝的合成照,也凸顯了希臘需要外援,民眾卻又的兩難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