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8:58

"佔領華爾街"失控! 警民街頭開打

綜合報導

  佔領華爾街運動,已經在全美沸沸揚揚超過一個月。而在加州奧克蘭示威現場,警方與民眾發生激烈衝突,一名年僅二十四歲的退伍軍人歐森被警方擊中頭部受到重傷。這起事件也讓更多憤怒的民眾湧上街頭,一面表達對歐森的支持,一面繼續抗議貧富不均等種種社會問題。

  爆破聲四起,警方發射的催淚瓦斯把街頭弄得煙霧瀰漫。在一片混亂當中,有人頭部受了重傷,血流如注。當一旁民眾試圖上前協助這名受傷男子時,警方竟然對準這群人又發射一枚催淚瓦斯。這下子事情大條啦,因為警方行為粗暴的畫面,透過媒體向全美播放,立刻引發更多憤怒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對受傷男子歐森的支持。

  年僅二十四歲,卻已經是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的歐森,現在成了全美占領華爾街活動的號召人物。雖然他本人目前只能躺在醫院,奧克蘭地區的示威者卻已經表示,將在十一月二日展開地區性罷工,呼籲大家不上班不上學,藉此癱瘓奧克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