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8:58

瑞士鐘錶精品展 搶中國富豪商機

綜合報導

  國際,鐘錶精品大展,在瑞士登場,廠商把焦點,集中在中國商業部官員身上,希望到中國搶商機。另一方面,荷蘭卻為了教育投資,爆發警民衝突。因為政府刪減教育預算,導致學費變貴,一萬多名師生,上街抗議,華視看天下。

  警方擺出陣勢,逼退群眾。穿著博士袍的資深教授和學生上街抗議荷蘭政府大砍教育支出,導致教授失業外,凡是不能在規定年限畢業的學生,每一學年將多付三千塊歐元,約12萬台幣的學費,因此一萬多人上街抗議。教育是百年大計,錢要花在刀口上,看看現今中國人怎麼花錢。瑞士日內瓦正舉行國際鐘錶精品大展,名牌鐘錶炫的耀眼,但這些精品比不上中國代理商和中國商務部官員更吸睛。

  中國耀眼的經濟成長率和人民幣升值的優勢,成為全球精品成長最快速的市場,出手闊綽到給人暴發戶的觀感,但中國富豪卻會說,他們可是替別的國家創造就業機會喔。中國富豪花錢買精品,義大利富豪卻捐錢修繕羅馬競技場,靠皮鞋皮革製造業起家的富豪陶德茲一口氣捐了2500萬歐元,約9.9億台幣,協助修復義大利最知名的地標~羅馬競技場。

  這座最能代表義大利製的建築,近年來陸續崩塌,基於安全只有1/4的區域能開放參觀。偏偏義大利是所謂的歐諸五國之一,政府沒錢,靠民間募款仍不夠修繕,想不到富豪陶德茲一口氣補足了修繕經費的缺口,這股慷慨豪氣值得中國富豪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