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18:58

紐約車禍連環撞 現場亂糟糟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國際間,意外不斷。包括美國約紐皇后區發生連環車禍,至少有6人受傷。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暴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已經造成4人死亡。另一方面,智利也發生監獄暴動,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

  從空中鳥瞰,巴士跟聯結車堆疊在一起,中間還夾了一輛廂型車。消防和救護人員,急忙在現場搶救,場面看起來怵目驚心。這起發生在紐約皇后區的連環車禍,造成至少6人受傷。不過幸運的是,所有的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至於車禍發生的原因,目前相關單位還在深入調查中。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南部的索爾達蒂區,爆發了嚴重的警民衝突事件。由於警方連日來,強行拆除移民,在公園裏的非法聚居點,引爆雙方激烈衝突。全幅武裝的警察和憲兵,先將公園團團圍住和居民協商,要求他們拆除違法建築,但遭到拒絕。隨後警方開始強行拆除,引起居民們反抗,並用石塊、木棍、甚至手槍和警方對抗。當地秩序陷入一片混亂,造成4人不幸死亡。

  而日前才因監獄內部的幫派暴動,導致大火,並造成83人死亡的智利,又再度發生了囚犯暴動事件,還差一點又引發火災。據了解,這次暴動是因為有35名被獄方認為是極度危險的囚犯,不滿要被移監到其他監獄而引起的。暴動中,有5名囚犯因為吸入濃煙而嗆傷,其他20多人,則受到輕傷,另外還有兩名警察掛彩。幸好這次當局處置得宜,很快就平息暴動。消防人員也很快就將火勢撲滅,沒有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