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8:58

湄南河恐倒灌 曼谷淹水勢必惡化

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南邊的邏羅灣,今明兩天正逢大潮,不但北方的洪水無法出海宣洩,估計明天還會有更多海水從湄南河倒灌,曼谷淹水災情勢必惡化。泰國總理盈拉甚至在考慮,要挖掉曼谷東邊幾條大馬路的路面,形成人工運河,好讓洪水加速流過市區,降低洪災的衝擊。

  圍了沙龍就洗澡,免費的活水就來自巷弄裡的小溪流,水淹到了胸口,這水也是錢啊,各種擺渡的工具出籠,連重達兩千多公斤的跑車都有本事幫忙運。這些小攤子更會賺,物資缺乏,什麼都漲價,賣菜、賣麵、涼拌沙拉、甚至水果冰點,清洗食材的水從哪來呢?這就心照不宣了。

  這個小哥想作沒本的生意,曼谷唐人街擔心有人趁水打劫,還請警方在水裡站崗,但米店的老闆怕盜匪,更怕白米泡了湯。但不是人人都想發流水財,這群大學生忙著製作馬桶椅,細心切割塑膠椅,用磨砂紙磨掉切口粗糙的部份,每一次打磨都蘊涵著一份愛心。

  原來他們想到災民最頭痛的不是吃喝,而是拉撒的難題,中間的洞洞套上塑膠袋,就能給災民便便,同時還附上類以貓砂的粉末,切下來的塑膠蓋則充當馬桶蓋,防止臭氣四溢。貼心地連老外來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