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2:00

"佔領奧克蘭"暴衝 警民爆衝突

綜合報導

  在美國北加州的佔領奧克蘭運動,昨天升級為全市大罷工,有三千多人聚集在全美第五大的奧克蘭港,導致港口的運作完全停擺。而且,示威者也跟警方爆發了激烈衝突。

  暗夜街頭打得火熱,白天讓港口運作停擺的示威者到了夜裡竟然在奧克蘭市政廳前,放火焚燒路障。當局出動了兩百多名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想以催淚瓦斯驅散群眾。示威者不甘示弱,以石塊和隨手撿到的垃圾還擊警方,甚至連一旁拍攝的記者都遭到示威者攻擊。

  佔領奧克蘭運動,在美西時間二號白天升級為全市大罷工,警方估計有三千多人在傍晚前往佔領奧克蘭港,導致港區運作一度完全停擺,但整場活動還算平和,沒想到入夜之後,市區卻爆發警民衝突還有示威者意外遭車輛撞傷送醫。

  由佔領華爾街衍生出來的佔領各個城市的運動,焦點已然模糊,光是奧克蘭港停擺這麼一下子,就已經造成超過台幣一億兩千萬的經濟損失,不少原本予以支持的民眾也因為生活受到嚴重影響,轉而抱持懷疑態度。紐約市民究竟各地的佔領活動該如何收手,似乎沒有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