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反戰示威華府抗爭戰場

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和英國倫敦,週末不約而同出現反戰遊行,要求英美政府從伊拉克撤軍,不過,同一時間在華府,有另外一群反全球化的示威者,藉機攻擊警察,破壞公共設施,把華府變成戰場。

  在垃圾箱上用力跳躍破壞路邊賣報紙的自動販賣機,把騎腳踏車的警察跘倒,這麼火暴的場面發生華府市區,一群示威者趁週末,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會代表舉行秋季會議的時候,前去抗議資本主義全球化,導致有錢的國家剝削越窮國,但是他們脫軌的行為模糊了焦點,把遊行弄得好像是不良少年上街找碴。

  同一時間在國家廣場,上萬名反戰人士集會,相較之下,他們秩序井然,拉著長長的繩索,上面掛著伊拉殉職士兵的名字或遺照,要布希好好看看,多少美國子弟兵為他個人統治伊拉克的美夢而犧牲,兒子也在第一線戰死的反戰媽媽辛蒂席恩,當然不會缺席。

  同一天在倫敦,有好幾千名反戰人士和華府的同伴相互呼應,他們要求首相布萊爾從伊拉克撤軍,當初美英聯軍打著反恐和推翻海珊暴政的名義,入侵伊拉克,但一名伊拉克人抱怨,他們的日子,並沒有更好,倫敦伊拉克僑民抗議者,從國會大廈遊行到海德公園,訴求強烈,但過程平和,順利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