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12:00

閉關520天! 6太空人"重返地球"

綜合報導

  前幾天,地球的人口突破70億,說不定以後要移民到外太空。在俄羅斯進行的火星五百實驗計畫,也有了階段性的成果。包括俄羅斯、法國、義大利和大陸有六名志願者,他們在火星實驗艙,閉關了520天,終於重返地球。

  火星實驗艙的封條拆開,火星五百實驗的六名志願者在鎂光燈下步出模擬實驗艙,重返地球。六人清一色都是男性,沒有女性,其中一人是中國大陸籍的王躍,他們在火星實驗艙裡閉關520天,目的是觀察人類在密閉的太空艙裡,吃喝拉撒、喜怒哀樂或是合作衝突時,時時刻刻面對都是同一批人,會出現什麼現象。

  希望為未來火星探測積累經驗,由於從太空船發射、飛向火星、火星著陸到返回地球的一係列過程需要近500天時間,因此這項試驗共持續520天,這段時間他們只能透過俄地面飛行控制中心跟外界進行延時聯係,並且模擬登陸火星採集樣本等一系列的實驗。

  最難熬的不僅是孤獨、無聊,關禁閉恐懼感,還有模擬實驗絲毫沒有成敗的驚喜或失落感,熬過520天踏出實驗艙重返地球,除了覺得地球更可愛之外,也肯定人類能移民火星定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