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2:00

衛星後天撞地球 可能砸中台灣!

綜合報導

  衛星撞地球,這可不是電影情節哦,美國太空總署發現,有一枚衛星將在後天星期五墜落在地球,這枚衛星有六公噸重,相當於一輛巴士。而且台灣也在預測的墜落範圍之內,美國媒體估算,被衛星打到的機率,有三千兩百分之一,這比中樂透的機率,高出很多。

  要墜落地球的,就是這枚已經使用二十年的老舊衛星,目前正以2880公里的時速,衝向地球表面。預估的墜落時間就在後天星期五,到底會掉在哪裡?看看這個預測圖,白線劃過的這一大片地區,都是可能落點,台灣也在範圍內,真的難以預測。

  美國科學家說,必須在衛星快墜毀前兩個小時,才能夠確定。怎麼會這樣?原來衛星已經脫離軌道,現在在太空就像這樣滾來轉去亂亂飛,捉摸不定,雖然衛星像巴士那麼大,但是到時候可不是一整個掉下來,而是會在通過大氣層時,燒毀碎裂成20幾塊殘骸,最大的大約有150公斤。

  科學家預測,衛星碎片應該會掉在海洋或沙漠,不太可能打到人。不過美國媒體卻預估,衛星碎片砸到人的機率大約3200分之1,高於高爾夫球一桿進洞、或是被鯊魚咬到的機率,更是比被閃電擊中或是中樂透還要高出很多。

  我們為您找到了歷史上唯一一個被太空碎片打中的人,不過還好啦,這位住在美國奧克拉荷馬的羅迪女士,沒有受到皮肉傷,但她內心可是很受傷,因為當時她還以為,是天上掉下來什麼好康的禮物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