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12:00

泰國洪災奪446命 1/5曼谷淪陷

綜合報導

  泰國的水患已經波及全國25個府,以及三百一十萬人受害,累計的死亡人數多達446人,而且南下的洪流逼近首都曼谷,不但市區有五分之一面積都已經淪陷,而且洪流距離市中心不到十公里,如果情況繼續惡化,水淹曼谷市中心甚至整個曼谷都淹水,因此外交部對泰國依舊維持紅色旅遊警示,呼籲國人避免前往。

  曼谷市區大車小車趴趴走,交通警察也照常指揮交通,不過仔細看看,路面積水越積越高,因為南下的洪流不斷逼近,整個曼谷市有五分之一已經淪陷。其中受害最慘重的北區跟西區,因為積水不退,災民外出只能靠搭船,但是一趟的船費索價台幣九百塊,不甘心被敲竹槓的災民只好把戲水的橡皮艇拿來應急,甚至就連廢棄的保麗龍也拼裝成浮板,以便外出求援。

  曼谷市從上月十八號開始面臨一連串的抗洪保衛戰,低窪地區加裝抽水機,河岸旁也堆滿沙包防洪,但積水還是從四面八方湧入市區,危機持續攀升,曼谷市政府不得不宣佈八個區的居民緊急撤離,並連夜搶搭一座六公里長的沙包防洪堤,作為抗洪的最後防線。

  同時總理盈拉也不斷公開信心喊話,但是眼看洪水距離市中心只剩下十公里,市民早就失去信心,著名的觀光勝地也就是攤販雲集的恰圖恰市集,一夜之間變得空蕩蕩,因為攤販們全忙著收拾家當,因為洪水隨時可能淹沒市中心,手腳慢一點的想逃就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