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12:00

希義政府改組 全球投資人鬆口氣

綜合報導

  歐洲的債務危機似乎暫時告一段落,因為兩大禍源也就是希臘和義大利政府都要進行改組,讓全球投資人暫時可以鬆一口氣。義大利街頭仍然可以看到民眾示威抗議,總理貝魯斯康尼的海報被灑滿了紅色油漆,不過距離老貝下台的日子,其實已經不遠了。

  義大利參議院,11號以156票贊成、12票反對、1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了規模緊縮的新年度預算和一連串刺激經濟成長的法案。眾議院也將在12號,對這些預算和法案進行表決。一旦過關,義大利的財政狀況可望暫時獲得穩定,而老貝也將按照原先的承諾,遞出辭呈,由經濟學家蒙蒂出任臨時總理,搶救義大利的財政和經濟。

  而消息傳出之後,義大利國債的殖利率已經降到7%的警戒水準以下,逐漸回穩。至於希臘前任歐洲央行副總裁巴帕德默斯,已經宣誓就出任臨時政府總理,並且立刻舉行內閣會議,商討如何通過接受歐盟的紓困計畫,以免希臘政府淪入破產的命運。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內閣成員之中,先前曾經強烈反對將紓困岸交付的原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維尼塞洛斯,獲得了留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