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06:00

埃及基督徒示威爆衝突 至少25死

綜合報導

  埃及爆發自從總統穆巴拉克下台之後,最嚴重的衝突,柯普特基督徒因為不滿教堂遭到焚毀攻擊,星期天在首都開羅發起大規模示威,爆發激烈衝突,至少25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

  開羅街頭在星期天入夜後陷入一片混亂,手持棍棒的安全部隊追打抗議群眾,甚至以軍車衝撞人群,群眾也不甘示弱,丟擲石塊汽油彈,縱火焚燒車輛,鋒火遍地蔓延,自從埃及爆發茉莉花革命後,基督徒和穆斯林的關係日趨緊張。

  為了抗議上個星期位於南部阿斯旺省的「柯普特」基督教堂遭到回教激進份子攻擊,好幾千名基督徒週日走上開羅街頭示威,他們本來準備到國營電視台大樓前靜坐,控訴電視台煽動反基督徒情緒,並要求阿斯望省省長以及軍事委員會主席下台。

  不過示威群眾宣稱,他們遭到便衣軍警攻擊,衝突於是一發不可收拾,軍方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對付群眾,現場槍聲不斷,衝突場面甚至蔓延到附近的解放廣場,柯普特基督徒佔埃及人口的10%,是埃及最大的少數族群,他們長期以來就指控遭到歧視,因為法律規定,連興建教堂都得經過總統批准才行。

  衝突並蔓延到第二大城雅力山卓,埃及臨時內閣隨即舉行緊急會議,軍隊也在部份市區實施宵禁,總理則在前往現場視察後,發表電視演說,呼籲群眾冷靜,他強調,基督徒和穆斯林的衝突,將對國家安全形成一大威脅,埃及將在11月28號舉行國會大選,當局在逮捕數十人後,已經在開羅加派警力,加強安全警戒,嚴防事態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