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8:58

超炫未來車! 按智慧手機"叫車"

俞姵箖 報導

  日本東京車展即將開幕,各大車廠推出各種概念車,未來汽車主流除了環保還要聰明。像日產汽車新一代的概念車,車主只要像這樣,按一下智慧型手機呼叫,汽車就會自己開回來。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還會自己找停車位,超炫的。

  汽車推出第三代概念車,全長只有三公尺多一點點,但擁有三個座位,正中央就是駕駛座視野遼闊,非常適合在擁擠的都市中行駛。加上迴轉空間只需要四公尺,是一般汽車所需要空間的一半,而且比起前兩代變得更聰明,它可以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自己去找停車位,甚至車主一通手機,就可以直接呼叫它,自動乖乖開到身邊。

  最讓車迷興奮的就是這款PIVO3,最快在五年後就可以量產,另外汽車不讓日系車廠專美於前,也推出一款都市通勤車。這款概念車,外型就像個機器人,卻可以容納兩個人,在大街小巷趴趴走,不用擔心停車問題,而且全車電力驅動,保證零油耗零污染。

  至於歐洲車廠也加入通勤車的行列,這款環保概念車造型小巧,流線型雙座位,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20公里,最長續航里程可以達到95公里。相較於其它車廠強調外型輕巧的概念車,鎖定金字塔消費群,推出豪華型雙坐概念車,流線型造型,融入紅、藍、綠三色光束,前衛搶眼的外型,簡直就是汽車界的超級名模。

  看到各大車廠在造型上爭奇鬥艷,汽車推出的概念車則是主打人工智慧,這款電混合車最大的特色,就是配備雲端系統,譬如會議臨時取消了,這部概念車會根據雲端資料,自動把鬧鐘設定的時間往後調整,讓車主可以多睡一點。

  甚至根據車主的駕駛習慣,自動規劃行車路線,甚至把車主的健康把關,主動監控心跳血壓,免除疲勞駕駛的危險。一旦擁有這輛聰明車,車主夫復何求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