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8:58

東京出現高輻射量 居民急撤離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這兩天竟然偵測到高劑量輻射,污染程度幾乎和福島核電廠的警戒區一樣高,雖然範圍不大,當地政府還是決定撤離周邊民眾。至於為什麼會只有兩個局部區域,出現高劑量的輻射污染,專家還在找答案。

  這種測量大氣輻射值的蓋格計數器,自從福島爆發311大地震輻射危機之後,對日本民眾來說,應該不陌生。可是誰也沒料到,事隔超過半年之後,竟然在距離福島核電廠230多公里的東京世田谷區,這麼尋常的住宅人行道邊,測到高達每小時2.7微西弗的輻射值,相當於國際認可安全值上限的14倍,幾乎和福島核電廠方圓20公里封鎖區一樣,甚至更高。

  另外東京近郊的千葉縣船橋市,週三更測到高達每小時5.82微西弗的輻射量,比世田谷的輻射值還要高出一倍以上。而且更離譜的是,這些都是居民自行檢測發現通報的,官方重複檢驗也確認真的有這現象,但為什麼都只出現在很小的區域,甚至隔一條巷口,就測不到輻射,連專家也還找不到答案。

  消息傳出造成日本廣大民眾恐慌,大家都忙著找計數器在住家周邊檢測,就怕也會遭到這種要命的無形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