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00

"佔領"嗆癱證交所 全美抓300人

綜合報導

  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有上萬人,在今天捲土重來,要癱瘓紐約的證交所,不但和通勤族發生衝突,還被鎮暴警察強制驅逐。還有好多人都掛彩,而全美各地的示威活動,總共有三百人被捕。

  空拍畫面來看,參與示威的民眾真不少,佔領華爾街的活動小火慢燉了兩個月,這一夜到達了沸點。群眾透露網路大集結,布魯克林街上萬頭鑽動,希望展現實力不怕官方驅離,抗議民眾起先想癱瘓紐約證交所,但沒有達到目的。

  警方大聲公要民眾別擋路,下一步就動手抓人了,民眾手臂扣著手臂串成人鏈,拉扯之間雙方都有人掛彩。從紐約、洛杉磯、波特蘭到華府,抗議四處蔓延,活動持續了兩個月,他們的訴求可說是包山包海。

  我認為是言論自由,就是佔領這塊屬於大家的水泥公園,具體目標是盯住大企業是否挾持了政府。大家拿的標語更形形色色,有抗議高油價、有的要停止戰爭。有的訴求愛己愛人。這更絕要滅絕男人,看來能否凝聚共識才是他們眼前最大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