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12:00

埃及軍政府鎮壓 35死近2千傷

綜合報導

  國際焦點,埃及爆發動亂,現在越演越烈。原本民眾以為,前總統穆巴拉克下台會讓政局穩定,沒想到軍人當政後,又引發民怨,這幾天民眾上街抗議,遭到軍方的強力鎮壓,已經造成有35人死亡,還有將近兩千人都受傷。

  汽油彈亂飛,催淚彈和子彈掃射,場面很像年頭茉莉花革命,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的景象都已經到年尾了,北非埃及依舊沒有和平穩定。安全部隊力圖驅散首都開羅解放廣場的示威群眾,雙方爆發衝突,兩千多人死傷引起國際側目。

  群眾朝軍警扔石塊、高呼口號,要求軍方交出政權。原來打從推翻穆巴拉克後,雖然有內閣但埃及軍方有如太上皇,一直下指導棋。稍早內閣不滿軍方作法提出總辭,但不是內閣閣員說辭就算了,還要軍方同意才算數。

  下週28號埃及將舉行國會下議員改選,但總統大選要到明年底,甚至後年才舉行,修憲工程更是遙遙無期,這段期間將全由軍人把持國政,因此民眾抗議要求還政於民,以確保人民享受茉莉花革命的果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