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12:00

"恐怖"才開始!? 札瓦希里可能接班

綜合報導

  雖然賓拉登遭美軍擊斃了,但不代表恐怖活動就此結束,據了解,在賓拉登確定死亡後,他的副手札瓦希里可能成為接班人,札瓦希里出生在埃及、今年六十歲,他是賓拉登的親信,美國曾經懸賞台幣7.1億要捉拿他,他就任後也可能對美國展開報復行動。

  這是美國聯邦調查局反恐通緝要犯名單的網頁,在賓拉登遭美軍格殺後,網站上賓拉登照片下方現在已經出現紅底白字的「死亡」字樣,賓拉登一死蓋達組織將由誰領導則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據了解,有可能就是蓋達組織第二號人物札瓦希里。

  1951年在埃及出生的札瓦希里,和賓拉登一樣出身上流社會,父親是藥理學教授、祖父則是阿拉伯的愛資哈爾清真寺的大教長,1973年、22歲的他醫學院還沒畢業,就加入當時初成立的埃及回教聖戰武裝組織,成為一般人口中的恐怖分子,賓拉登遭到美國獵殺後,巴基斯坦境內的塔利班組織立刻揚言將攻擊巴基斯坦政府領導人和美國。

  另外據了解,蓋達組織在911事件後曾警告,他們在歐洲藏有一枚核子彈,一旦賓拉登遭到逮捕或是被殺就會引爆核彈,如今賓拉登確定死亡,是否會引發更大危機,全世界都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