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2:00

反自由貿易協定 南韓5千人暴衝

綜合報導

  南韓在前天強行通過和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結果議員們在國會裏大打出手。而昨天深夜,更有5千多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不畏水柱強大力道,民眾們大聲喊著口號就是不撤離。另一頭好幾個人拿著抗議美韓簽定FTA布條的示威群眾,迎著水柱前進,一旁還有人撐著傘抵擋,無奈水柱力量強大,民眾HOLD不住布條掉在地上,但一旁的人很快撿起繼續向前走。

  眼看示威人群不退,警方一面採用水柱攻勢,一邊派出全幅武裝的鎮暴警察衝入人群,打算以鐵腕強制驅離,雙方展開激烈拉扯推擠,場面相當火爆。因認為美韓貿易協定喪權辱國,犧牲南韓人民利益,5千名左右的南韓民眾,昨天深夜齊聚首爾市區抗議,遭到警方全力圍堵。

  美韓自由貿易協定,是美國自1994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以來,最大規模的貿易互惠協定,簽定之後南韓出口到美國的電子、鋼鐵等產品的市佔率可望大幅增長,對同樣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帶來不小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